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提出 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金融环境

2018-11-08 10:25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黄俊 通讯员 陈枫

昨日,我市金融系统召开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广东省民营企业座谈会、韶关市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研究推进我市金融工作,为我市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营造更好的金融环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华旭初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金融系统奋发有为,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全市各项贷款余额948.35亿元,同比增长8.5%,存贷比达到51.6%。辖内银行机构通过无还本续贷、循环贷款、还旧借新无缝对接及银税互动贷款等惠企政策措施累计为小微企业减负1032万元,成效可圈可点。  

华旭初强调,全市金融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广东省民营企业座谈会和我市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要以贯彻落实好“实体经济十条”和“民营经济十条”涉及的融资政策为抓手,切实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大对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贷款支持力度,营造良好的营商金融环境;要加大改制组建农商行工作力度,更好发挥农合机构服务“三农”、中小企业和县域的功能;要把促进金融发展与防范金融风险两手把控,严守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市金融局、人民银行韶关市中心支行、韶关银监分局、各县(市、区)政府、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