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邮储银行韶关市分行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2018-11-07 12:07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

心系帮扶对象 精准到户扶贫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到脱真贫、真脱贫”的精神。”10月23日,在邮储银行韶关市分行党委书记朱报林的带领下,帮扶小组前往南雄市支行对口帮扶的江头镇涌溪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及慰问,落实金融扶贫“五个亲自”。

扶贫路上有责任、有担当

朱报林一行到达涌溪村后,立即对接上该村驻村第一书记曾昭雄,详细了解了该村委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深化精准扶贫工作展开交流讨论,推动开展金融扶贫合作。

在随后举行的邮储银行联联合涌溪村委组织开展的“金融扶贫知识宣传现场座谈会”上,邮储银行向贫困户详细讲解了金融扶贫小额贷款相关业务政策,传达了扶贫贷款“国家贴息,无偿使用”的产品特色,并对有贷款意向和需求的贫困户进行现场受理,共有30户贫困户到场参与。

会上,朱报林听说贫困户邓某胜贷款意愿强烈,随即与村委干部对其进行了走访慰问。考虑到山里冷得早,朱报林还特意为其送上棉被等生活物资。

据邓某胜介绍,原来他家里种植了6亩水稻,家庭收入全靠这6亩水田,今年在镇政府的帮助下养了18头猪和130只鸡,经济条件得到了一些改善。

对朱报林亲自到自己家里了解关心其家庭生活情况,邓某胜非常感动,不停感谢道:“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我一定会好好利用扶贫贷款资金,多养几头猪,争取早日摘掉‘贫困户’这顶帽子,不负大家期望。”

扶贫工作强落实、出成效

金秋十月,正是硕果累累的季节,邮储银行南雄市支行信贷员小刘背着包踏着运动鞋前往南雄市江头镇坪岗村进行贷后检查。

“刘经理你来啦,欢迎欢迎!”说话的是南雄市江头镇坪岗村委会的建档贫困户李某华。据悉,李某华早年患有慢性肝病,如今孩子要上大学,多重支出导致家庭经济条件陷入困难,只有其尚有劳动力的配偶在艰难地支撑着家庭,一家三口年收入不足万元。

可喜的是,今年年初,李某华身体基本痊愈,在镇政府的帮助下,利用自己的养殖经验,开始肉鸡养殖。

今年9月,邮储银行韶关市南雄支行联合江头镇镇政府在坪岗村委会开展金融扶贫宣讲会,早就想扩大养殖规模的李某华在了解政策后立即申请贷款,邮储银行员工小刘现场为其受理了该笔贷款。

对于李某华的申请,小刘记挂在心,“毕竟他家也是今年才开始试行规模养殖,最怕他养得不好造成亏损。”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李某华儿子考上大学时,全家是又喜又优,大学学费对于这个家庭来说可是一笔不少的费用。为了不给家里增添负担,儿子还生出了放弃上大学的念头,李某华得知儿子的想法后将其大骂一通,“家里条件是苦,但你是家里的希望,我就是去讨钱也要供你读完大学,再说我现在病也好得差不多了,还能动,这个家我撑得起来。”

为了这个家,李某华付出太多了,就是他那股不被困难打倒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邮储银行的信贷员,加之他现在既有经营的项目,又有脱贫的意愿,且符合扶贫贷款政策,于是小刘立即受理放款3万元。

小刘说:“金融扶贫贷款对改善贫困户的生活质量确实帮助很大,每一次的贷后走访,都能看到他们生活在好转,更能感觉到他们对生活和未来的信心。”

邮储银行深化扶贫开发和惠民工作,坚持从实际出发,充分发挥银行行业优势,切实制定“一户一策、一人一法”帮扶措施,做到思想上帮一把、行动上扶一路,并结合习总书记10月在广东清远考察所作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动‘银行+贫困户+合作社’等产业扶贫模式,加快创新金融扶贫,严格落实脱贫攻坚责任,确保扶贫工作精准有效、落到实处。

撰文:黄俊 通讯员 黄奕慧

图为:信贷员与贫困户交谈了解家禽养殖情况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