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频道 旅游资讯

喧嚣过后你不妨走进仁化这片大山让心灵在自然中宁静

2018-11-06 14:02 黄俊

360截图20181106140433238

万时山岭南大草原。 飞鹰 摄

在闲暇时间,约上三五好友,徒步山野,纵情山间,对于很多市民朋友来说是一件充满乐趣的事情。  

深秋,是一个非常适合徒步、登山、露营的时节。相比于夏季,韶关秋季景色独特,别有风味,只要做足准备,市民朋友大可以纵情享受徒步、登山和露营带来的欢乐。这不,在大家踊跃参与到徒步丹霞之时,笔者却另辟蹊径,同样在仁化寻到另一处徒步登山的绝佳目的地——万时山。  

脚踏三省第一峰万时山,又称氾水山、范子山、万石山,位于南岭山脉中部和罗宵山南端交接处,海拔1559米,距世界自然遗产丹霞山景区65公里,是仁化县境内最高峰及丹霞山母亲河锦江源头之一。而笔者此番安营扎寨的万时山岭南大草原属于高山沟谷型草原,有绵延三省的万亩高山草甸。据了解,这里还是黄巢农民义军的千年古战场,是块充满传奇色彩的红色草原,革命战争时期,红军长征、广东五岭地委、北江纵队等都曾在万时山这座崇山峻岭的高山草原中战斗过。  

景区内溪流、竹海、枫林、梯田、农舍、炊烟交织成一幅宁静幽美的田园画卷,令人向往,被游客称为“岭南九寨沟”。扎帐于山野之中,晚上躺下,只要话声一停,定是万籁俱静。笔者和朋友都生活在都市之间,少能享受这般静谧。白天徒步登山,夜晚静卧草场,周围的山极深远却没有巍峨高耸的心惊,让人可以在幽雅草甸中浸润,寻找心中向往的那份宁静。  

除了有自然美景,山上的遗迹也很值得一观,此番上山,笔者发现此山上有一古山寨,位于万时山主峰南面,相传唐末农民起义领袖黄巢曾在此屯兵扎寨,黄巢女儿在此设天花营训练女兵,山寨依险而筑,今仅残存着寨门、围墙、寨内房屋及练兵场和当年做饭炉灶等遗址。从山上下来,笔者还享受了含硫磺的陈欧温泉,欣赏到颇具气势的高山瀑布,可谓不虚此行。  

观山之景色,探山之奥秘,悟山之灵气,其乐无穷,运动,改变生活;自然,陶冶身心。想体验一个不一样的周末,仁化万时山是不二之选。

自驾路线:

仁化线:各地-韶赣高速丹霞站-G106国道-S246县道(长江镇)-Y515乡道(石印村)-万时山。  

湖南线:①京珠高速(韶关段)沙溪出口下-丹霞山-仁化县-城口镇-三江口镇-万时山(到达)115KM。  

②走京珠高速到韶关曲江沙溪出口,走106国道到丹霞山前行40公里,到三江口右转20公里,再右转5公里到达万时山景区。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