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新丰启动两所医院迁建升级项目建设

2018-11-03 09:45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黄俊 特约记者 陈志佳
  近日,新丰县人民医院异地搬迁新建项目和县妇幼保健院升级建设项目分别举行了开工仪式。      据悉,实施医疗机构布局调整建设,是该县打造“卫生强县、健康新丰”的重要举措,也是一件惠及全县人民的重要民生工程。本次动工的两个项目与今年9月动工的新丰县中医院异地搬迁升级项目,是该县实施县城医疗机构布局调整、创建卫生强县的重点建设项目,已纳入了新丰县城市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同时也是韶关市和新丰县重点建设项目。其中,县人民医院选址在105国道新建段北侧,总投资约3.8亿元,将新建门诊、医技、住院大楼,感染和精神科楼、行政后勤楼,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设计床位800张;县妇幼保健院选址在县委党校老校区、松香厂位置,总投资约9千万元,将新建1栋7层住院综合楼,1栋4层门诊及行政楼,建筑面积25181.9平方米,设计床位共150张。      近年来,新丰县立足于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卫生服务和健康保健不断增长的需求,竭力补齐短板,推动卫生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经过前期深入调查研究和反复评估论证,结合县城框架拉大扩容后的发展需要,县委、县政府适时启动了县城三所公立医院异地搬迁新建工作,全力转变县城医疗网点过于集中的现状。相关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医疗机构布局,提升该县整体医疗设施水平,满足县城居民及周边群众今后十年乃至更远期的就医需求。

责任编辑:可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