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韶关古筝老师吴晓华在香港举行音乐会

2018-10-23 16:06 韶关新闻网 晓宗

     10月22日,韶关古筝老师吴晓华在香港沙田大会堂,举行“筝•国风•执古御今”从教10周年古筝音乐会,弘扬中华民族传统音乐文化,同时也让韶关的音乐教育走出粤北地区,到香港和同行交流学习、开拓视野。      据了解,吴晓华是国际古筝协会会员,中国民族器会学会会员,国家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全国音乐考级古筝考官,现任韶关珠江晓之韵少儿筝团艺术总监和韶关稚禾筝团团长。从教十年来,对筝艺孜孜不倦的追求和探索,在教学上勤勤恳恳、尽心尽力,让她培养了优秀的学生无数并获得不少教学成果。   

  本次音乐会由吴晓华老师精心策划,在演奏中融入了唐诗、宋词等传统文化,携精英团队同台演出,惊艳四座。本次音乐会为公益活动,300张免费入场券一抢而空,现场座无虚席。活动特邀艺术顾问王温豪古筝演奏家、林书舟等多位特邀嘉宾以及近40名学生共同参与演出。   

  其中,晓之韵少儿筝团是吴晓华于2012年创建,2015年荣获台湾“华乐杯”团体儿童组铜奖;2014年荣获韶关首届器乐大赛金奖;2016年荣获韩国第8届荷花风采“亚洲•三国”金奖;2017年荣获新加坡新马国际校园艺术节“金狮奖”铂金奖;2017年12月受中国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邀请录制筝曲重奏《茉莉花》。   

  晓之毅少儿筝团是由3个同龄小男孩组成,均师从吴晓华,2016年荣获韩国第8届荷花风采“亚洲•三国”金奖;2017年荣获新加坡新马国际校园艺术节“金狮奖”金奖,2018年荣获“话说古筝”第一届网络古筝大赛二等奖。   

  晓之声筝团是由一群年轻的古筝教师组成,均师从吴晓华,现从事韶关市大小培训机构古筝教学,2017年荣获新加坡新马国际校园艺术节“金狮奖”铂金奖。     

责任编辑:可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