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曲江区大塘镇中心小学举行十岁成长礼活动

2018-10-22 11:53 韶关日报 叶倩华 摄影报道

  成长礼现场,学生恭敬地对老师行叩拜之礼。   

十岁是成长的季节,十岁是希望的季节,十岁也是梦想开始的季节。为了让十岁的孩子们学会感恩,放飞梦想,近日,曲江区大塘镇中心小学四年级师生在学校操场上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以“感恩成长放飞梦想”为主题的十岁成长礼活动。  

此次活动经过该校的精心策划,主要分为五个环节进行:一是国旗下成长;二是礼入文枢门;三是感恩与成长;四是分享成长乐;五是放飞我梦想。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一首庄严的国歌拉开了成长礼的帷幕,该校四年级学生在唱响国歌时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让鲜艳的五星红旗见证着他们的成长。紧接着,孩子们庄重地举起右拳,在国旗下郑重地进行成长宣誓,抒发着他们心中的感恩与梦想。宣誓结束后,该校四年级学生在老师的指引下“礼入文枢门”,只见一个个学生挺直身板,双手作揖,恭敬而虔诚地按秩序通过了文枢门,一步一步地走向他们快乐的成长之路。  

进入到成长礼的正式场地,参加仪式的学生首先恭敬地对老师行叩拜之礼,以感谢老师平日的辛勤付出;接着该校张红忠校长热情洋溢、意味深长的致词在这特殊的时刻为孩子们送上了满满的鼓励和祝福;“……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为了我们伟大的中国梦,全体学生在教师和家长的见证下响亮地朗读《少年中国说》。除此之外,成长还要常怀感恩之心,为了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之情,孩子们恭顺地站在自己父母面前行稽首礼,拥抱、捶背这些暖心举动使在场的父母和孩子感触良多、热泪盈眶。  

  最后,为了放飞孩子们的梦想,该校四年级学生齐做《世纪的约定》手语操,表达了他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此同时,该校学生也亲自书写了自己的梦想,并让自己的梦想纸飞机高飞于空中。

责任编辑:可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