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曲江“乡村小舞台”遍布10个镇(街)

2018-10-20 10:58 韶关日报 特约记者 唐忠祥
  元旦、春节、元宵节在河边山歌亭、江畔广场、鞍山公园等公共场所演出6场;5月份组织文艺工作人员在江畔广场、韶钢社区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演出2场;送戏下乡巡演21场;戏曲进校园演出13场……今年来,曲江区文化宣传部门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宗旨,以“乡村小舞台”为支点,全面撬动群众性文化活动这一“雪球”,让民众尽享文化大餐。  

据曲江区文体新广局负责人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区文体新广局依托“乡村小舞台”,在马坝、沙溪、枫湾、大塘、松山街道等10个镇(街)、马鞍山登山门广场、江畔广场、府前社区等公共场所演出了55场文艺节目,为广大民众送上了丰富的文化大餐;以“善美韶关·曲江文明”为主题活动演出37场、非遗中心演出16场、春节游园活动1场、清明节诗歌朗诵1场;入校园辅导136次课;举办公益性免费培训班6期;非遗图片展2场;复排传统采茶戏1个。  

同时,为了让更多的民众欣赏到文化惠民演出,今年的演出在以城区为重点区域的同时,安排了三分之二的场次在10个镇(街)汇演,使文化惠民演出的覆盖面更广泛,公共文化服务更加均衡。  

  该区文体新广局负责人表示,今年第四季度的文化惠民演出对演出类型进行了调整,有综合类、戏曲类、音乐曲艺类等,并根据群众需求定制文化菜单,使文化惠民演出更加受到民众喜爱。

责任编辑:可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