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乳源举行乡村振兴工作队和科技人才服务队启动仪式

2018-10-20 10:54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王建喜 特约记者 赖南坡 通讯utf-8
  日前,乳源瑶族自治县举行乡村振兴工作队和科技人才服务队启动仪式,选派由40名队员组成的8支工作队(服务队)深入镇村开展为期3年的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据了解,乳源此次组建的乡村振兴工作队和美丽乡村建设服务队、农业科技服务队、就业技能培训服务队、医疗卫生服务队和法律服务队等5支科技人才服务队,成员都是经过机关企事业单位推优、组织部门精心挑选的工作骨干,政治素质好、专业能力强,是各行各业的佼佼者,其中工作队队长均由副县长担任。这些队伍中,既有涉及农业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的人才,也有涉及市政规划设计、法律援助方面的人才,还有涉及就业技能服务、医疗卫生保障等方面的人才,基本涵盖了乡村5个振兴的全部内容。  

  启动仪式结束后,乡村振兴工作队立即奔赴乳城、桂头、一六等镇村开展工作。科技人才服务队将围绕“三农”需求,发挥专业优势,到镇下村开展形式多样、切合实际的服务活动,为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发展产业以及提升法律、医疗、养老、住房等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提供助力。  

责任编辑:可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