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乳源健全完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领导包案办理制度

2018-10-20 10:42 韶关日报 谢祚焕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你参与毁坏他人苗圃、苗木的行为,社会影响十分恶劣,今天,我代表组织和你谈话,希望你能实事求是地把情况说清楚……”这是乳源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带头落实涉黑涉恶问题线索领导包案制度,直接参与一线审查谈话的缩影。  

据悉,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开展涉黑涉恶问题线索领导包案的通知》,进一步健全完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领导包案制度,通过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分解到委领导和责任室,要求各包案责任领导对包案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谈话、亲自跟踪,抓好落实,切实压实责任,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纪委组织协调、乡镇党委和纪委具体实施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格局。对逾期未完成包案工作的,需作出书面说明,并由县纪委书记进行约谈。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要求各责任人要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对所有问题线索和核查情况实行保密管理。  

  “下一步将对立场不坚定、履职不到位、不作为或乱作为的坚决问责,加强对办人情案、跑风漏气、袒护包庇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问题线索的排查,并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可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