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曲江交通运输局紧盯“四点”筑牢农村交通安全网

2018-10-11 11:10 韶关日报 特约记者 唐忠祥 通讯员 何远高
  曲江区交通运输局针对农村道路点多、线长、面广,管控难度大的实际,采取紧盯“四点”措施,全力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屏障,有效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优化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国庆长假期间,境内道路安全畅通。  

  该局通过紧盯“安全管理难点、违法行为特点、源头管理弱点、思想认识盲点”这四点,筑牢农村交通安全网。大力开展执法督查,全面排查农村公路,排查率达到100%,对危险路段和事故隐患路段登记造册,落实整改措施;对交通流量大、通行秩序乱、交通事故多发的重点、难点路段开展专项整治,加强动态管理和路面管控;加大对农村客运车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以及驾驶人资质等的查处力度,做到逢车必查、见违必纠,形成对农村道路违法行为的严管重罚态势;组织执法人员深入重点客货运车辆单位,排查安全隐患与漏洞,及时了解掌握客运车辆及驾驶人安全技术状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车辆一律禁止上路,对不符合安全驾驶资质的驾驶人一律取消其重点车辆驾驶资格。同时,该局还突出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方式,讲典型案例,宣传道路交通法规和事故预防知识,宣传酒后驾驶、“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引导农村居民、驾驶员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优化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可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