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仁化县分享农民丰收喜悦

2018-09-24 09:51 韶关日报 特约记者 谭玉玲
  昨日,仁化县乡村大地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仁化县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生态农业博览会在大桥镇长坝村金喆园开幕。金喆园与环丹霞山的夏富古村、瑶塘新村等29个分会场共同奉上集农耕体验、民俗文化、旅游观光于一体的丰收嘉年华,让社会各界与广大农民共庆了丰收、分享了喜悦,也让市民游客领略了丹霞山美丽风光及仁化乡土风情,还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农民参与推进乡村振兴的信心。      本次活动围绕“金秋仁化庆丰收·生态农业促发展”主题。开幕式上,在金喆园主会场,舞台区的《五谷丰登》《丰收乐》等富有特色的民间艺术和展示乡土风貌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展示了当代农民风采和乡村文化魅力。活动还为仁化白毛茶、长坝沙田柚等仁化十大农产品进行了颁奖。      在扶贫产业展示区、名特优新农产品展销区,农民合作社、农民种植户以及贫困户等带着各自生产的长坝蜜柚、仁化白毛茶、丹霞铁皮石斛以及扶溪大米等农副产品参展,扶溪镇古夏村民还带着自种的鸭稻米前来现场制作特色糍粑小吃,充分展现了仁化县农民丰收、勤劳致富的幸福生活景象。体验区的柚子作画、金柚采摘等体验活动让大人和小孩乐此不疲。图文并茂的精品旅游路线、环丹“十大”景点等宣传展示,也吸引了参观者纷纷拍摄收藏。      活动还为7条旅游体验线路举行了旅游发车仪式,吸引了大批自驾游客、观光团前往旅游体验线路的各分会场,体验感受美丽的丹霞田园风光、宫廷韵味的月姐歌、充满乐趣的稻田抓鱼、新鲜甜美的蜜柚、满足味觉蓓蕾的农家小吃等。

责任编辑:可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