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马坝镇积极落实“五个一”标准提高社区矫正管控能力

2018-09-20 09:39 韶关日报 特约记者 唐忠祥 通讯员 何凤云
  近日,曲江区马坝镇政府组织在矫6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学习、集中点名、集中公益劳动。这是该镇积极落实广东省司法厅对在矫社区服刑人员制定的“五个一”标准,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力度,提升社区服刑人员教育改造质量的具体行动。      集中两天教育学习期间,社区服刑人员学习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该镇有关领导对“扫黑除恶”打击对象、范围等内容进行了具体说明,告诫社区服刑人员要遵纪守法,杜绝参加涉黑、涉恶、称霸一方、欺行霸市的黑恶势力,杜绝“黄、赌、毒、枪”等行为。      省司法厅下派到市司法局的延伸监管警官向社区服刑人员重申了社区矫正的各项制度,要求社区服刑人员自觉遵守,并对照检查自己的言行举止,及时改正不良行为,自觉接受矫正机关的监管,争取顺利解除矫正。      教育学习结束后,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公益劳动。通过组织公益劳动,让社区服刑人员能够尽快地修复社会关系、培养社会责任感,同时增强他们的集体观念和纪律意识。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教育,提高了社区服刑人员服从监管、自我约束意识,也提升了社区服刑人员教育改造质量。

责任编辑:可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