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始兴开展专项检查 严防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

2018-09-18 10:48 韶关日报 林玉 任雪华
  为进一步提高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运输、使用企业及从业人员的守法自律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切实加强易制毒化学品日常监管工作,严密防范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为始兴县创建全民禁毒工程示范县保驾护航。日前,该县禁毒办、县公安局、县安监局、县食药监局、县工商局对全县范围内的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单位开展易制毒化学品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人员先后到爱心大药房北门路分店、始兴县中医院、凤阁铝业、瑶村坳进行了检查,对易制毒化学品、39种非列管重点化学品和4种制毒设备的生产、销售、运输、仓储企业及从业人员进行核查。内容包括企业、单位使用的易制毒化学品的流向和用途、对购销使用量大的重点品种进行实地核查是否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履行各项购销程序,是否严格按照存放标准存放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单位登记台账是否与实际量相符,对有违法记录的企业、单位重点核查是否已经整改完善。在检查过程中,各联合检查单位人员均严格按照检查方案执行,对出现不合规情况的企业、单位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执行处罚,并要求整改,同时将整改情况上报给县禁毒办。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密切了该县禁毒委各成员单位的联系,也消除了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的隐患,震慑了全县易制毒化学品企业,为该县创建全民禁毒工程示范县和平安幸福始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可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