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邮储银行韶关市分行:大力发展绿色金融 助力生态农场建设

2018-09-04 15:41 韶关新闻网 邮储银行
绿色发展,打造特色生态农场

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有着极为密切的关系,大气、水和土壤对农业生产来说,既是资源,又是环境要素,生态环境条件良好,农业生产就发展;生态环境条件恶劣,农业生产就停滞甚至遭到破坏。发展农业,特别是发展生态、绿色农业,对地理环境有苛刻的要求,所以,选择合适的地理环境成为农业生产的命门。

韶关龙德生态有限责任公司选择了韶关市乳源县洛阳镇白竹村,充分发挥地理优势创办生态农场。白竹村位于洛阳镇东南部,区域总面积57.19平方公里,林业用地7.2万亩,耕地2400亩,区域平均海拔600米以上,具有典型的丘陵地形特征,昼夜温差大,水源充足,土地资源丰富及土地污染少,适合大规模开发生态农业种养殖业,打造农业体验、休闲观光的田园综合体。

2016年成立的韶关龙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在乳源瑶族自治县和洛阳镇两级政府大力支持下,得到韶关学院果树种植专家团队的技术指导下,利用周边无污染、山清水秀的洛阳镇白竹村委集体山地和荒废十余年的农田,投入资金改良了500亩山地农田的基础设施,打造封闭循环再生绿色生态产业链,公司生产的鸡、鸭和蛋等健康、安全的农产品已经陆续推出市场,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绿色生态,带动农户共同致富

韶关龙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坚持绿色生态的立体循环农业,以有机种植蔬菜、果树、水稻等经济作物为基础,以原生态养殖优质畜禽鱼品种为主,充分利用养殖废物发酵重新作为经济作物的有机肥料,生产出乳源高山的有机、安全优质农产品。同时,公司规划利用租用的山地、农田、溪流,种植各种花木,营造旅游景观,汽车旅馆和农家乐餐厅,逐渐延伸公司发展产业链,形成农旅发展的田园文化综合体。

  公司积极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通过“公司+农户”合作模式,洛阳镇白竹村及周边农户投入劳动力和土地,公司提供养殖技术、市场甚至部分资金投入,这样就实现了小农户与大市场的有效对接,带动更多农村劳动力创业就业,实现共同致富。

责任编辑:可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