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南雄开展活动丰富留守儿童暑期生活

2018-08-30 17:27
  笔者日前获悉:暑假期间,南雄市农业局、林业局、团市委等单位,以及各乡镇纷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为孩子们送上礼物,与他们一起看电影、做游戏、唱歌跳舞,一起亲近自然、走进城市,伴随他们度过了一段欢乐难忘的暑假时光。

近日,该市农业局携手邓坊镇一家旅游企业,一起来到扶贫挂点村——里源村。在该村党支部的带领下,看望和慰问了村里28名留守儿童。活动中,帮扶单位为每位孩子送上慰问金,以及太阳帽、水壶等慰问品,并带领孩子们前往泉水谷漂流景区参观,让他们欣赏家乡的美丽风光,激发大家对南雄的热爱。

而该市林业局则联合孔江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乌迳镇政府三个单位共同开展“亲近湿地·护我家园”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参加活动的儿童分别来自乌迳镇坪塘村、黄塘村、水松村等五个村,这些村都是孔江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和林业局的挂点联系村。通过举办夏令营活动,让孩子们有一个亲近湿地、了解湿地的机会,认识更多的野生动植物,从中学习到更多的湿地保护和野生动植物及鸟类保护知识,使他们从小树立尊重自然、保护生态的理念,并通过他们向更多的青少年朋友传播保护生态、爱护家园的正能量,带动其他青少年朋友参与到湿地保护事业中来。

据了解,除了农业、林业等部门,南雄市的各单位、各镇也纷纷组织党员干部走进挂点联系村,开展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仅南雄各级团委就开展了9次关爱留守儿童的相关活动。通过开展这一系列的关爱活动,既丰富了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增长了他们的见识,更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责任编辑:可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