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南雄打掉一个恶势力犯罪集团

2018-08-24 11:09
  歹徒持刀入户抢劫、故意伤害、非法拘禁,警方立案侦查、重拳出击、逮捕犯罪嫌疑人,这些平常在警匪片出现的桥段,竟然真实地发生在南雄。日前,南雄市警方成功打掉以谭某顺为首的犯罪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有效地净化了社会风气以及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今年1月底,南雄有一市民到该市雄州街道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殴打。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听取报案人的陈述和调取监控录像,民警梳理发现,犯罪嫌疑人是警方从2017年10月就开始关注的犯罪集团中的成员。“这起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先是将受害人拉到山上隐秘的地方进行殴打,侮辱完后再用车送回市区。我们通过市区监控看到,作案车辆是一辆无牌的银色面包车,当时受害人是被嫌疑人从车尾箱拖下来的。”办案民警说。

经过缜密侦查,警方发现此次的涉案人员还牵涉到多起案件。办案民警介绍,谭某顺等犯罪嫌疑人从去年8月份开始犯案,在近半年的时间里,持刀入户抢劫、故意伤害致人轻伤和重伤、非法拘禁他人,犯下多起案件。“他们主要是以年轻人为主,都是20岁左右的年轻无业男子,已逐渐形成了一个恶势力的犯罪集团。”办案民警称。

今年年初,南雄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全面掌握了该犯罪集团的行动轨迹及相关证据。“我们通过侦查,把犯罪集团成员的家庭情况、落脚点都基本摸清以后,在春节期间开始实施抓捕,连续抓捕了两名犯罪集团的成员。”办案民警告诉笔者。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随后,在半年的时间里,警方又先后在南雄、韶关市区、佛山等地抓获该犯罪集团的主犯谭某顺、黄某某以及其他成员。随着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这一恶势力犯罪集团终于覆灭了。目前,犯罪嫌疑人谭某顺等7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如果遇到黑恶势力不法侵害,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提供线索。千万不要向黑恶势力低头,助长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

责任编辑:可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