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翁源县:滚动摸排深挖涉黑恶线索

2018-08-20 10:10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启动以来,翁源县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稳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该县各镇(场)、各有关部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以及编印宣传单、开办宣传栏、开展圩日宣传、召开党员大会等形式,广泛深入宣传,使扫黑除恶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为更好地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该县研究组建了情报研判工作专班,对涉黑恶案件线索,尤其是涉农村黑恶势力及宗族势力违法犯罪线索进行滚动摸排,对十类重点打击对象和重点关注地区、重点关注行业和领域中涉黑恶比较突出的问题,综合运用技术侦查、秘密调查等措施,上下深挖、左右扩线,尤其是派出所充分发挥基层工作优势,深入基层干部群众中深挖涉黑恶线索,真正做到全面覆盖、全面掌握、不留死角,为提高打击效能拓宽了信息情报来源。截至目前,全县摸排线索58条,打掉涉恶犯罪团伙8个,立涉恶案件21宗,刑拘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54人,逮捕9人,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4件。

尽管该县前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与上级要求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期待还存在较大的差距。日前,该县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切实采取措施,从线索摸排、宣传发动、案件查办、统筹协调四方面发力,重点对农村侵占集体资产、金融、“两违”建筑、河砂采挖等领域进行重点打击,从快、从重、从严惩处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十类黑恶势力案件,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可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