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南雄精准研判扫黑除恶

2018-08-18 10:00
  日前,南雄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黑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研判会,就受理审查起诉的谭某黑恶势力犯罪集团基本情况、组织构成、经审查认定的6起犯罪事实及黑恶势力犯罪集团认定依据等进行全面分析,确保一个不漏地打掉谭某黑恶势力犯罪集团。

研判会上,案件承办人还就纠正漏捕、立案监督、追诉漏罪漏犯等工作成果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打掉谭某黑恶势力犯罪集团刻不容缓,在督促侦查机关抓紧时间追逃在逃人员,及时移送审查起诉的前提下,要以恶势力犯罪集团内部人员经济往来为突破口,深挖案件线索,充实、完善证据链条,进一步排查是否存在涉黑违法犯罪情况。

会议特别强调,该黑恶势力犯罪集团人员较多、涉及的犯罪事实也多,承办人要切实做好各环节工作。一是要深挖细查,进一步引导侦查、固定证据,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二是要加强与侦查机关的沟通,督促其搜集、完善相关证据,把案件办成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铁案。三是要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各部门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坚决打击黑恶势力犯罪。

该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表示,扫黑除恶任重道远,接下来他们会一如既往响应党中央号召,高举“扫黑除恶”大旗,在立足检察职能的同时,努力强化法律监督工作,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回应群众对法治建设的期待。

责任编辑:可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