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乳源乡镇党委落实双“113”工作

2018-08-13 10:33
  “镇里的干部下乡到村里来,更接地气,经常马不停蹄跑田头地尾、进村入户了解农情、现场解决问题、化解纠纷,深受农民喜爱,体现干部一来,万事不忧!”朱志伟笑着说道。

朱志伟是乳源瑶族自治县大桥镇中冲村党支部书记。他说,近段时间来,镇干部一到村里来,就紧张开展工作,到田头地尾观察农业生产情况,跑施工工地了解重点项目工程进展,走街串巷询问贫困户脱贫进展等。如副镇长李雪辉与三四名干部,蹲在稻渔养殖示范区,细心指导禾花鱼养殖技术和商议禾花鱼销售渠道;现场调研西气东送、高标农田建设项目中遇到的问题,化解争议纠纷,农民很喜欢这种实干作风。

据了解,自2018年7月11日,韶关市委、市政府下发《关于推动全市乡镇(街道)工作重心下移的实施意见》以来,乳源各镇党委抓好落实,做到宣传到位、干部到位、督促到位等,使重心下移工作有声有色,落地生根乃至开花结果。

为抓好乡镇(街道)班子成员每人包干负责1个片区,所有干部每人挂点指导至少1个村(社区),联系帮扶至少3户村(居)民;各乡镇(街道)每周至少召开1次党(工)委班子会议专题研究村(社区)工作,乡镇(街道)班子成员每周至少召开1次片区会议专题研究村(社区)工作,乡镇(街道)领导干部每周直接到村(社区)解决群众问题、指导基层工作时间不少于3天。

为确保双“113”工作从严抓好抓实,各镇细化领导班子及干部包片挂村联系帮扶安排情况表,明确联系帮扶农户,全县成立了550余人的乡镇领导干部包片联系队伍,直接联系帮扶群众超过1600户。各镇党委设置专门的会议研究记录本,建立挂点包片问题工作台账,定期召开工作例会,限定解决时限,合力推动难题的解决。同时,结合基层治理、精准扶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当前农村重难点工作,要求镇村联系干部把“直通车”开到农民群众家中、田间地头,畅通沟通渠道,把党和国家的各类惠民政策宣传落实好,将重难点工作在群众家中、田间地头就能得到落实,搭建起为民服务的“连心桥”,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此《意见》下发后,各镇党委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双“113”工作的开展,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措施,强化主体责任,防止工作简单化、走过场,并将落实双“113”工作动员会议下沉到村一级。各镇通过制作户外广告牌、悬挂宣传横幅、安装专题宣传栏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如大桥镇在镇区中心制作了大型广告牌;桂头镇在镇区、15个村(社区)悬挂了32条宣传横幅、制作安装了15块双专题宣传栏,营造了落实双“113”工作的浓厚氛围。

为确保双“113”工作取得实效,县镇两级均成立了督导组,建立工作督查机制和考核机制,不定时抽查各镇各包片领导干部开展双“113”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单位或个人评先评优、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和奖励惩戒的重要依据,切实强化对镇级工作重心下移落实情况的督查和考核力度,从制度上确保“双‘113’工作机制”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可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