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第六届中国中小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闭幕

2018-08-09 15:38
  日前,乳源高级中学田径场上锣鼓喧天,彩龙飞舞,金狮欢腾,第六届中国中小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这里顺利落下帷幕。在本届锦标赛中,乳源高级中学龙狮队表现抢眼,在舞龙教学项目奥运五环龙高中组(男子)、舞狮(男子)南狮高中组、教工舞龙等3个项目获一等奖,并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据了解,本次锦标赛在本月1日开幕,共为期5天,来自北京、山东、浙江、四川、湖南、江苏、广东、重庆等九个省市共26支队伍,600多名教练员、运动员参加,参赛队伍规模之大为该锦标赛历届之最。

此次锦标赛共设置舞龙鼓艺、教工舞龙竞赛、舞龙教学项目奥运五环龙、舞龙教学双龙、舞龙规定套路、舞龙荷花龙、舞龙自选套路、南狮、北狮、小学生舞龙表演、小学生龙狮同台表演等11个项目,分为四个大组: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表演赛)、教工组(表演赛)。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队员同场竞技,为观众奉献了激烈而精彩的比赛。赛场上,参赛队伍相互交流切磋,达到了提高舞龙舞狮技艺、推动传统文化的发展和民族团结的目标。

据悉,乳源近年来非常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大力弘扬中华文化,本着“立足本土文化,打造优秀传统艺术”的宗旨,努力追求“你无我有、你有我优、你优我精”的目标,积极推动乳源瑶族文化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

责任编辑:可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