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市博物馆工矿文化展馆年底开展 展现工矿历史 弘扬工矿精神

2018-07-21 10:42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侯海霞

记者昨日从市博物馆获悉,该馆工矿文化展馆的筹备工作目前正在紧张进行中,预计今年年底前开馆。

据了解,今年4月28日,我市举行了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大力弘扬工矿精神主题活动,在弘扬工矿精神的举措中提到,要在市博物馆设立永久性展馆,对工矿文化相关元素进行长期陈列,让人们更加全面、客观、清晰地了解韶关工矿历史,感受韶关工矿文化和工矿精神。

市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工矿文化展馆展览内容初步定为工矿大事记、重点事件的呈现以及工人生活场景展现。目前已完成了展览大纲初稿以及展厅初步设计方案,接下来准备召开会议就此展开讨论、进行评议。设计方案将于8月底前定稿,随后开始装修,预计今年12月份开展。此外,该馆已经走访韶冶、凡口铅锌矿、工具厂等工矿企业,完成了工矿精神采访以及相关史料收集工作。

责任编辑:可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