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江尾镇连溪村美丽乡村建设再掀高潮 群众幸福感明显提升

2018-06-05 09:50 韶关日报 胡敏东

日前,笔者沿着新建的连溪大桥走进翁源县江尾镇连溪村,只见村道两旁连片的50亩荷花争相绽放,在阳光的映衬下格外妖娆,众多游客纷纷拿出相机或手机拍照留影。

“连溪村现在成了江尾镇的后花园,每天都能吸引不少周边的市民前来观赏游玩。”谈起连溪村的变化,该村支部书记、主任王兰英兴奋地说。近年来,该村立足“围绕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扶贫”总体思路,积极开展党建+精准扶贫工作,以完善机制推进脱贫,以建强组织引领脱贫,以精准用人服务脱贫,走出了一条符合该村的党建+精准扶贫新路子。该村在稳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同时积极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致力于为当地群众提供一个美丽、卫生、整洁的宜居环境。

据了解,连溪村在2017年被评为韶关市唯一的“全国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示范村、省社会主义新农村连片示范点、县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等荣誉后,今年继续加大力度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的幸福感明显提升。目前,连溪大桥建设工程、河堤景观(中小型河流治理)、避护场所(百姓舞台)、高标准农田建设、综合服务大楼改造建设等工程已经完工投入使用;连溪村入口景观、污水处理系统、家庭服务中心、养老服务站、卫生站、乡村道路硬底化、后山公园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片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一幅幅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美丽连溪新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责任编辑:可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