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乳源法院开展专题讲座学习宪法与宪法修正案

2018-05-12 10:46 韶关日报 潘俊宇 张思思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要求,近日,乳源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邀请市普法讲师团成员、韶关学院法学院党委书记、副教授张小平开展专题讲座,组织全院干警学习宪法与宪法修正案,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完成了对现行宪法的第五次修改。张小平从“什么是宪法”展开,以“宪法的主要特征”为抓手,深入浅出地从如何理解宪法方面,深刻剖析了宪法的内涵和功能,全面梳理和回顾了我国宪法制度的发展历程。从宪法修改的背景和原则,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深入学习和贯彻实施宪法等方面,对新时代首次宪法修改进行了系统解读,为全院干警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干警们听后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拥护中共中央关于宪法修改的重大决策,坚决维护宪法权威,要认真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自觉将宪法意识贯彻于每一个具体的司法实践。在审判执行工作中,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可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